國際

歐洲央行行長反駁美方“匯率操縱論”

中国证券网
2017-02-07 09:53

已收藏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6日在布魯塞爾回應美方近期有關指責時表示,歐洲央行和德國沒有操縱匯率。

據新華社2月7日報導,德拉吉當天在歐洲議會經濟和貨幣事務委員會舉行的會議上說:“我們不是匯率操縱者。”

他說,歐盟貨幣政策反映了歐元區和美國經濟週期的不同狀況。持續採取競爭性貨幣貶值,歐盟單一市場將無法存活。

德拉吉還批評了美國政府試圖放鬆金融行業監管的政策。他說,金融危機後相關立法和監管遏制了金融穩定風險,“當下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放鬆監管”。

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近日指責德國操縱歐元匯率,導致歐元被“嚴重低估”,損害了美國和歐盟其他成員國利益。

對此,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德國並未操縱歐元匯率,歐元匯率屬於歐洲央行的職權範疇,德國一直支持歐洲央行的獨立性,且不會改變這一立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