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國前經濟部長:10年後歐元或不復存在

中国证券网
2017-01-12 11:51

已收藏

據外媒12日報導,2017年法國總統候選人、前經濟部長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認為,如果法國和德國不能支持單一貨幣聯盟,那麼10年後歐元可能不復存在。他還補充稱,當前體系以犧牲較弱成員國利益為代價,讓德國獲益。

馬克龍在柏林洪堡大學發表演講指出:“我們必須共同認識到,歐元還不完整,若沒有重大改革就無法持續存在。”

他還表示:“與美元相比,歐元在國際主權方面並不完整。它沒有讓歐洲各成員國實現自然融合。”

“歐元就是疲軟的德國馬克,”馬克龍說,“情況就是這樣,歐元將在10年時間內逐漸瓦解。”

39歲的馬克龍曾在奧朗德政府擔任經濟部長。此前,他宣佈辭職並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加今年的法國總統大選。

上周的一項民調顯示,保守派總統候選人、法國前總理菲永的領先優勢已經縮小,馬克龍和極右翼民族陣線主席勒龐(Marine Le Pen)的支持率均有上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