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羅斯下調基準利率50個基點

莫斯科
2016-09-16 22:41

已收藏

俄羅斯中央銀行16日宣佈,將基準利率下調50個基點至10%,這是繼6月以後今年第二次降息。

俄央行當日發佈聲明說,準備將這一利率水準維持至今年年底。同時,俄央行行長納比烏林娜表示,俄央行將繼續採取適度緊縮的貨幣政策。

俄央行預測,俄國內生產總值有望在下半年恢復增長,今年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增幅將在5.7%左右,預計至2017年底俄通脹率將放緩至4%。

莫斯科交易所資料顯示,俄央行降息的消息當日沒有給股市和匯市帶來太大波動,美元對盧布匯率小幅增長0.3%。

自2014年3月烏克蘭危機升級以來,西方對俄羅斯發起多輪經濟制裁,導致俄羅斯資本外逃、貨幣持續貶值、通脹攀升。為抑制通貨膨脹、提振經濟,俄央行曾5次加息,使基準利率從5.5%一路攀升至17%,隨後6度降息,將基準利率從17%降回至10.5%。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