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政府批准欣克利角核電項目

伦敦
2016-09-15 18:10

已收藏

英國政府15日宣佈批准欣克利角核電項目,並表示將採取一系列措施提升項目安全水準。

英國政府在當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在對欣克利角核電專案進行重新評審並與法國電力集團(法電集團)達成一份重新修改的協議後,政府決定批准這一專案。

聲明強調,英國政府已與法電集團達成原則一致,在欣克利角核電專案完工前,該集團不得出售"控股股權";在核電站開始運行後,英國政府有權干預法電集團的股權出售。但聲明並未提及涉及中國的投資部分。

聲明還說,對於今後的核電新建專案,英國政府將進一步改善法律框架並持有特殊股,任何控股股權的轉讓需獲得英國政府的批准。

今年7月,英國政府突然宣佈推遲批准中法合作在英投資的欣克利角核電項目,表示將在今年秋天作出最終決定。據悉,這個三方合作專案是英國中止核電建設20多年來興建的第一個核電站。工程第一期的建造成本預計為180億英鎊(約合237億美元),中國公司提供專案所需三分之一的資金。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