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倫週刊:美國預算赤字即將爆炸

中国证券网
2016-09-06 10:35

已收藏

《巴倫》週刊警告稱,美國聯邦預算持續不斷的赤字已經漸漸泛出了血色。赤字的增多使得美國債務負擔日益加重,阻礙經濟增長,令美國的金融未來越來越暗淡。

新浪財經6日援引《巴倫》文章稱,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最近修改了赤字預期,他們在報告中發出警告說,2016財年當中,赤字相對於經濟的比率將會出現2009年以來的首次增高。具體而言,大約是5900億美元,較之前一財年高出1520億美元。

報告指出:“如果當前的法規整體保持不變,赤字將會在未來十年當中持續增長,公眾所持有的國債也將從當前的高水位上進一步增長。”

《巴倫》警告稱:“簡而言之,聯邦預算赤字即將爆炸。”

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稱,2016財年于本月結束時,公眾持有的美國國債對美國GDP的比率將提升3個百分點,至77%。

這樣的比率上次出現,還是在1950年的時候,當時美國政府還在償還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發行的債務。他們估計,到2026年,國債對GDP比率將達到86%。伴隨既有債務的利息負擔日益加重,還有社保、醫保等計畫的支出增加,這一比例還會不斷提升。

《巴倫》指出:“正如聯邦預算辦公室的研究所顯示的,衰退結束七年後,美國將要面臨赤字的長期大幅度增長。這就意味著必須發行更多國債,與私營部門的債券爭奪資源,將來如何償債會增添更多變數,或許會不得不訴諸增加稅負或者削減福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