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30日海外財經精粹:美國7月消費者支出穩健 提振美聯儲升息前景

中国证券网
2016-08-30 15:28

已收藏

       據外媒30日報導,美國7月消費者支出連續第四個月上漲,因對汽車的需求強勁,直指經濟加速增長,可能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今年升息鋪平道路。

  就在商務部週一發佈此份報告的前幾天,美聯儲主席耶倫稱,近幾個月升息的理由越來越充分。但通脹仍處於低位表明美聯儲可能會等到12月會議上再升息。

  “這個報告對美聯儲來說好壞不一,儘管消費者支出繼續穩步上漲,但通脹朝著美聯儲目標上升的步伐出現停滯,”蘇格蘭皇家銀行首席分析師Michelle Girard稱,“升息的理由增強,但並不表明決策者急於在9月行動。”

  美國商務部稱,上月消費者支出上漲0.3%,6月上漲0.5%。消費者支出占美國經濟活動的逾三分之二。

  7月消費者支出增幅符合分析師預期,經通脹調整後,7月消費者支出增長0.3%,6月時增長0.4%。

  這表明消費者支出維持了第二季的大部分上漲動能。第二季消費者支出按年增長4.4%,為近兩年來最快。這一快速上漲幫助緩解了庫存大幅減少和企業投資長時間下滑帶來的部分影響。

  7月的消費者支出資料樂觀,提振美元走強;美股受金融類股上漲提振;美債走高。

  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五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的全球央行官員年會上表示,由於就業市場改善,以及經濟穩步增長的預期升溫,近幾個月升息的理由越來越充分。

  美聯儲在去年12月進行了近10年來的首次升息,今年一直按並未動,因擔心通脹持續低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