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韓將開始新的貨幣互換協定談判 加強經濟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6-08-29 11:41

已收藏

據外媒29日報導,韓國和日本表示,將開始新貨幣互換協議的談判,此前兩國財政官員週六在首爾舉行會晤,商討加強對全球金融不確定性的防禦。

“韓國提出開始進行貨幣互換協議的談判,作為加強與日本經濟合作的一部分,”韓國企劃財政部長官柳一鎬在會後記者會上稱,“通過簽訂更多互換協定可以使不確定性最小化,我們將推動簽署盡可能多的貨幣互換協議的立場沒有改變。”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亦表示,週六會談後,日韓兩國認識到經濟合作的需要。

兩國在聯合聲明中稱,韓國和日本面臨潛在增長率偏低以及全球金融震盪日增的威脅。

韓國上一次與日本建立貨幣互換協議是在2001年,去年2月雙方讓協議期滿終止。該項貨幣互換協定規模一度在2011年時擴大至700億美元,但後來因雙方政治衝突而縮減規模。

韓國企劃財政部長柳一鎬稱,有關會談時間、以及新貨幣互換協議如果達成後所採用的貨幣種類等細節,將在近期內敲定。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