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報告:中國是美國經濟增長"重要貢獻者"

华盛顿
2016-08-19 10:27

已收藏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18日發表報告說,2015年中國繼續成為美國第三大貨物出口市場,是美國經濟增長的"重要貢獻者"。

報告顯示,2015年,受全球貿易增長放緩影響,美國對華貨物出口額為1130億美元,低於2014年,但中國依然是繼加拿大、墨西哥之後的美國第三大貨物出口市場。

報告還顯示,在服務貿易領域,美國對華出口呈持續快速增長態勢,過去10年年均增速近17%。2014年,美國對華服務出口額達420億美元,中國成為美國第四大服務出口市場。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約翰·弗裡斯比表示,對華出口對於美國經濟增長和就業市場改善"至關重要"。根據報告,美國對華貨物出口涵蓋運輸設備、農業、電腦及電子產品、化工等眾多行業,對華服務出口則涵蓋旅遊、教育、運輸、金融服務等領域,對華出口的蓬勃發展為這些行業創造了可觀就業。

報告還顯示,與2006年相比,在貨物貿易領域,美國50個州中31個州對華出口增幅達到或超過3位數,其中4個州出口增幅超過500%;在服務貿易領域,美國50個州對華出口增幅均達到或超過3位數,其中10個州增幅超過400%。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