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叫停向外國投資者出售Ausgrid

中国证券网
2016-08-11 15:17

已收藏

新浪財經11日援引外媒報導稱,澳大利亞國庫部長Scott Morrison表示,政府初步決定禁止電力分銷商Ausgrid以當前的形式出售。如果按照當前提交給政府的方案來推進Ausgrid租賃的話,將有違澳大利亞的“國家安全”利益。

他強調,這是初步決定,已經通知競購者有一周的時間做出回應。他沒有說明競購者的名字。

“Ausgrid的業務範圍包括為企業和政府提供至關重要的電力和通信服務,”Morrison對記者表示。“國家安全考慮並非針對某個國家,它與交易結構和資產性質有關。”

這一舉措是保護主義在澳大利亞抬頭的又一證據。澳大利亞政府今年稍早叫停了向一個中國企業牽頭的財團出售畜牧公司的交易,當時給出的理由也是這筆交易可能有違國家利益。

知情人士表示,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基建和中國國家電網上個月提出了具有約束力的競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