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5日海外財經精粹:澳聯儲貨幣政策基調溫和

中国证券网
2016-08-05 14:16

已收藏

週五(8月5日)亞市早盤,澳大利亞聯儲就通脹、GDP和失業率等方面發佈了最新的貨幣政策報告,並未過多提及政策資訊,整體聲明基調較為溫和,澳元對美元短線微跌十餘點後上沖近20點,刷新近三周高位至0.7655。

  
據外媒5日報導,通脹方面,澳大利亞聯儲預計預估今年與明年底的GDP增長率均介於2.5-3.5%,2018年底時為3-4%,但大部分時間通脹率可能低於2%;核心通脹在2017-2018年將達到1.5%-2.5%,經濟展望為正面,但是低通脹使增長更加強勁,同時預計2016年GDP增幅為2.5%至3.5%,整體通脹和GDP預期與5月份基本持平。

  
就業方面,澳大利亞聯儲預計勞動力市場前景具有相當的不確定性,薪資增幅料仍較低,到2018年緩慢上升,失業率在2018年之前僅會小幅下降,今年就業將溫和增長。

  
對於政策方面,澳大利亞聯儲重申貨幣寬鬆政策以提振經濟,並未過多提及貨幣政策。此外,今晚也將公佈萬眾矚目的非農資料,也需要投資者需密切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