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政府下調對企業信心基本評估

东京
2016-07-25 21:18

已收藏

日本內閣府25日公佈7月經濟報告,下調對日本企業信心的基本評估,認為在強勢日元和英國將脫離歐盟等多重不利因素影響下,日本企業面臨一定經營困境。

內閣府認為,從整體看,日本經濟正在"溫和復蘇",其中收入及就業條件正在改善,但在部分領域有所疲軟,包括國內個人消費持續增長乏力等。今年以來,日元匯率進入升值軌道,將削減日本出口型企業利潤,加之英國"脫歐",都給企業長期展望和經營增添不確定性,或帶來企業投資停滯,日本企業對目前經營狀況的評估較此前更趨謹慎。

內閣府說,未來應注意海外經濟形勢的不確定性,包括英國"脫歐"及其對金融和資本市場帶來的波動效應。與此同時,近期日本商品貿易順差漲勢趨平,這與內閣府6月"正處於增長軌跡"的表述有所不同。

此外,內閣府認為日本就業條件正在改善,消費者物價水準近期增速放緩,均與6月的基本評估相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