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經濟今年1-5月同比下降1%

塔什干
2016-06-23 22:37

已收藏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烏柳卡耶夫23日在此間說,扣除季節因素,俄國內生產總值(GDP)5月份同比下降0.8%,而1至5月份同比下降1%。

烏柳卡耶夫當天在塔什干對媒體表示,根據經濟發展部樂觀預計,2016年俄通貨膨脹率將低於6%,2016年油價將為每桶45美元,2017到2019年為每桶50到55美元。他認為,今後三年俄預算以每桶40美元為基數編制是合理的。 另據俄經濟發展部副部長韋傑夫22日發佈的預測,2016年第一季度,俄資本外流顯著減少,全年可能約為250億美元。此外,2016年全年工業生產將出現0.3%的小幅增長,居民實際工資到年底平均下降零到0.3%。

韋傑夫說,俄經濟發展部呼籲向新經濟模式即投資模式過渡。他預計,2016年俄GDP增長率為零。 俄總理梅德韋傑夫此前表示,國家應該支援那些在危機條件下還有能力在全球市場競爭的最成功的生產,政府確定的近期經濟優先方向是發展工業、創新和扶持小企業。 俄經濟近幾年一直增長緩慢,去年萎縮3.7%。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同比萎縮1.2%,表現好於市場預期。

俄央行6月10日宣佈將基準利率下調50個基點至10.5%,這是近11個月來首次放寬貨幣政策。俄央行認為,近來在穩定通貨膨脹方面取得積極成效,通脹壓力降低,經濟已釋放出積極信號。 有專家認為,雖然油價從年初的每桶30美元反彈到現在的40多美元,俄經濟衰退尚未結束。俄經濟形勢將在如下情形下才能改善:油價大幅攀升、國家積極刺激經濟以及大規模外資進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