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央行9月將首次發行塑膠鈔

伦敦
2016-06-03 10:15

已收藏

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行長卡尼2日宣佈,將於今年9月發行面值為5英鎊的塑膠鈔,這是英國央行歷史上首次推出塑膠鈔。

據英國央行介紹,這款塑膠鈔以英國前首相邱吉爾頭像為主要圖案,材質為一種較薄的柔性塑膠。塑膠鈔將使用新一代防偽技術,包括在女王頭像處有一塊透明區域,區域邊緣顏色會呈現紫色到綠色漸變;當鈔票傾斜時,可以發現包含在一些數位和圖案中的全息圖會發生相應變化等。

卡尼表示,和現行流通紙幣相比,塑膠鈔因其抗汙、防水、防偽、不易破損等特性使用起來更乾淨、安全、強韌,使用壽命至少相當於紙幣的2到3倍,約為5年左右。這將減少印刷和運輸相關成本,也有利於降低能源消耗。當塑膠鈔達到其使用壽命後還可以回收再造。

這款面值5英鎊的塑膠鈔今年9月正式發行後,原有的5英鎊紙幣將逐漸退出流通。英國央行還將於2017年夏天推出以英國小說家簡·奧斯丁為頭像的10英鎊塑膠鈔。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