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評級機構認定阿根廷已走出債務違約

布宜诺斯艾利斯
2016-05-11 14:53

已收藏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10日將阿根廷主權信用評級從"選擇性債務違約"的"RD"調升至投機級的"B",評級展望為穩定。

在惠譽的評級體系中,主權信用評級是衡量一個經濟主體償付債務的能力以及違約的可能性。"RD"表明沒有能夠按期償付部分重要金融債務,同時仍然能夠償付其他級別的債務。而"B"的評級表明現在仍存在很大信用風險,但依然存在一定安全性。

惠譽在當天的報告中指出,調升阿根廷信用評級主要基於三個因素:一是阿重新履行對債務重組債權人的還債義務,二是宏觀政治經濟環境持續改善,三是外部融資環境改善。但未來阿根廷仍面臨外部流動性脆弱等風險,加之過去幾年累積的公共債務問題,未來經濟走勢仍需進一步觀察。

報告認為,通脹、財政赤字和經濟減速是新一屆政府的主要挑戰,公共服務漲價、本幣貶值和刺激政策減少將導致今年經濟出現負增長,明年隨著政府對經濟干預減少、外部融資增加和宏觀經濟扭曲程度的減弱,經濟將會恢復增長。

5月6日,標準普爾公司將阿根廷長期外債信用評級從"選擇性債務違約"調升至"B-", 理由是阿根廷政府重新向債務重組債權人按期支付到期利息。

標普在其報告中認為,當前阿根廷面臨較大通脹風險,預計今年通脹率可能高達40%,同時對馬克裡政府的經濟改革給予肯定,認為新政府"成功削減財政補貼和財政赤字、實現匯率並軌並自由浮動、取消資本管制、減少或取消農業出口稅,並開始資料統計部門重建"。

4月22日,阿根廷向債務"釘子戶"支付總額為93億美元的違約債務,正式結束債務違約並重返國際資本市場。本月6日,阿根廷政府恢復向2005年和2010年接受債務重組債權人的償付義務並支付27億美元到期利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