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將迎來第三位女性總督

惠灵顿
2016-03-22 09:29

已收藏

新西蘭總督府22日宣佈,英國女王已接受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建議,批准帕齊·雷迪於今年9月接替現任總督傑裡·邁特帕裡職務。雷迪將成為新西蘭第三位女性總督,也是新西蘭第21任總督。

雷迪現年63歲,曾是一名律師並在新西蘭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出任法律講師。雷迪還曾在多家私營和公共機構任職。目前,雷迪任新西蘭電影委員會主席、新西蘭交通管理局副主席。她于2014年被英國女王授予"女爵士"榮譽頭銜。

約翰·基22日發表聲明說,提名雷迪出任總統體現了新西蘭社會性別平等和對女性領導能力的高度評價。

邁特帕裡的任期將於8月31日結束。雷迪的任期將自9月14日正式開始。

新西蘭是君主立憲制國家,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總督為英國女王代表。新西蘭總督由總理提名,英國女王任命,任期5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