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印尼雅萬高鐵項目獲得印尼交通部特許經營權

中国证券网
2016-03-17 09:58

已收藏

印尼雅加達至萬隆高速鐵路合資公司16日晚在雅加達和印尼交通部簽署特許經營協議,標誌著雅萬高鐵的全面開工建設獲得重要法律保障。

據新華社3月17日報導,印尼交通部長約南祝賀合資公司獲得高鐵的特許經營權。他在協議簽署儀式上說,雅萬高鐵合資公司在今年1月份高鐵破土動工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獲得特許經營權,這一速度之快甚至遠遠高於印尼國內其他鐵路項目。

約南說,這是印尼交通部第一次將鐵路的特許經營權給予一家外資持股企業。協議簽訂後,交通部將會頒發高鐵的建設和運營許可證。

中國鐵路國際公司董事長楊忠民表示,特許經營協議的簽署為高鐵建設的全面施工提供了法律依據並奠定良好的基礎。楊忠民說,在兩國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下,雅萬高鐵順利推進,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一項目將會按照設定目標如期實現。

根據協定,合資公司對雅萬高鐵的特許經營權將從2019年5月31日開始,為期50年。同時,合資公司須在建設許可證頒發後3年內完成修建工作。

另外,協定還將專案的總造價從此前的約55億美元確定為51.35億美元。

雅萬高鐵全長150公里,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計畫3年建成通車。屆時,雅加達到萬隆的車程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中印尼雙方去年3月開始就合建雅萬高鐵進行洽談,去年10月簽署協議成立雅萬高鐵項目合資公司,這是國際上首個由政府主導搭台、兩國企業對企業進行合作建設和管理的高鐵專案,也是中國高速鐵路從技術標準、勘察設計、工程施工、裝備製造、物資供應,到運營管理、人才培訓、沿線綜合開發等全方位整體走出去的第一單項目,對於推動中國鐵路特別是高鐵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示範效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