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高盛:美聯儲本周不會加息

中国证券网
2016-03-14 15:19

已收藏

美聯儲將在北京時間週四淩晨2點公佈最新貨幣政策決議,高盛(Goldman Sachs)預計聯儲本周將按兵不動,同時預計下一次加息將在6月會議,但不排除4月加息。

據新浪財經14日報導,高盛經濟學家Zach Pandl和Jan Hatzius在報告中指出:“1月底會議以來,由於對金融環境收緊和增長下行風險的擔憂,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暫停了對風險均衡的評估。不過,過去一個月,雖然政策制定者繼續對前景表示謹慎,金融環境已經大為改善,公佈的經濟資料也非常不錯。”

“我們不認為委員會準備在下周加息,但預計聯儲聲明會指出風險‘幾乎處於均衡狀態’。聲明中的前瞻指引部分應該暗示距離下一次加息不會太久,”高盛報告寫道。

高盛預計聯儲很有可能在6月14-15日會議上加息,但也表示在4月26-27日會議上採取行動並非“不可想像的”。

這一判斷與華爾街大部分分析師預期一致。不過交易者比經濟學家更為悲觀一些,目前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對6月份加息概率的預期大約為50%。在最近美國公佈2月份非農就業大超預期以及通脹資料強勁回升之後,市場對聯儲進一步加息的預期有所上升。

高盛預計,在本周FOMC會議之後,市場可能會低估聯儲官員長期內對金融環境收緊的容忍度。在高盛看來,未來一年美國金融環境需要溫和收緊才能讓就業增長回到趨勢水準,從而要求美國的加息速度要高於當前市場定價所反映的水準。

在上周歐洲央行降息和擴大QE之後,如果本周聯儲聲明發出鷹派信號,可能推動美元指數走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