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官員稱歐盟仍是俄首要交易夥伴

符拉迪沃斯托克
2016-02-02 15:06

已收藏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烏柳卡耶夫日前表示,歐盟仍是俄羅斯首要交易夥伴。

據俄羅斯經濟發展部發佈的公告,烏柳卡耶夫1日在會見歐洲商業協會代表時說,歐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致使俄經濟發展轉向東方的觀點是錯誤的,俄羅斯不存在方向轉變的問題,同東方國家擴大合作是為了加強本國經濟基礎。

烏柳卡耶夫說,俄歐雙方的經貿關係正在恢復。日前俄羅斯和法國舉行了關於兩國經濟、貿易和投資問題的會議。近期俄還將同比利時、盧森堡、奧地利、希臘、西班牙等國舉行類似會議。

公告顯示,兩年來俄羅斯與歐盟貿易額下跌高達37%,歐盟對俄投資也大幅減少。

2014年以來,美國和歐盟因烏克蘭問題對俄羅斯實施多輪制裁,俄羅斯也採取了反制裁措施,"制裁戰"導致俄與西方關係惡化。公告稱,此次會談並沒有涉及俄歐之間的制裁和反制裁問題,雙方主要談及貿易協調、入市機會及進口替代等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