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伊朗官員說解除制裁後伊經濟今年有望增長5%

瑞士达沃斯
2016-01-21 10:48

已收藏

伊朗總統辦公室主任穆罕默德·納哈萬迪安20日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年會上表示,隨著對伊朗的國際制裁逐步解除,今年伊朗經濟預計將增長5%以上,未來5年平均增速有望達到8%。

納哈萬迪安當天出席達沃斯論壇一個特別會議時說,解除制裁的效果立竿見影,伊朗能夠動用儲備資產,並利用自有資本為更多的項目融資,還能吸引國際投資參與伊朗的項目建設。

國際制裁曾嚴重制約伊朗經濟發展,伊朗國內生產總值在2012年、2013年連續負增長,通脹率2013年達到40%。納哈萬迪安表示,伊朗正集中力量進行改革,改善營商環境。正如通過政治和外交途徑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那樣,伊朗的經濟政策也在尋求雙贏的解決方案。

伊核問題全面協議1月16日起正式執行。國際原子能機構當天發佈報告,證實伊朗完成開始執行全面協定的必要準備步驟。歐盟和美國等隨後宣佈解除對伊朗相關制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