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石油協會:美國巨大原油產能削弱中東對油價影響

华盛顿
2016-01-06 13:55

已收藏

美國石油協會5日表示,近年來美國原油產量大幅增長已顯著改變全球能源供應的地緣政治格局,中東局勢對國際油價的影響正在減弱。

美國石油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傑克·傑勒德說,美國近年來的"能源復興"是過去幾天國際油價未受沙烏地阿拉伯、伊朗斷交以及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影響的關鍵因素。如果此事發生在10年前,國際油價將出現大幅波動。

傑勒德說,過去五六年,美國原油產量增加了一倍,目前日產量約900萬桶,這顯著改變了全球能源供應的地緣政治格局,當中東產油國出現局勢動盪時,美國將作為"替代者"繼續保持全球原油供應穩定。

去年12月,美國解除實施了長達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美國巨大的原油產量可直接供應國際市場。

"過去幾天中東地區動盪加劇,而國際原油市場波動不大,正是對這一重大變化的反應,"傑勒德說。

沙烏地阿拉伯3日宣佈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受此影響,巴林、蘇丹、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4日相繼宣佈斷絕與伊朗外交關係或降低與伊朗外交關係級別。但國際油價並未因此大幅上漲,反而繼續下跌,一度降至11年以來低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