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朝鮮宣佈成功進行首次氫彈試驗

平壤
2016-01-06 13:41

已收藏


據朝中社6日報導,朝鮮政府當天發表聲明,宣佈成功進行首次氫彈試驗,並強調只要敵對勢力不侵害朝鮮自主權,朝鮮不會首先使用核武器,也不會在任何情況下轉移相關技術手段。

聲明說試驗是在當地時間6日上午10時進行的,但未提及試驗地點。

聲明說,這次試驗百分之百基於朝鮮智慧、朝鮮技術、朝鮮力量進行。通過試驗,朝鮮確認了新開發的氫彈試驗技術的精確性,證明了小型化氫彈的威力。此次氫彈試驗標誌著朝鮮核武器發展進入更高階段,朝鮮成為擁有包括氫彈在內的核保有國。

聲明指出,朝鮮進行的氫彈試驗是為應對以美國為首的敵對勢力日益增加的核威脅、徹底保衛朝鮮自主權和民族生存權、維護朝鮮半島和平與地區安全的自衛性措施。

聲明說,只要美國不根絕敵視朝鮮政策,朝鮮絕不會停止核開發,也不會棄核。朝鮮軍民將會不斷強化核遏制力。

另據朝中社6日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代表朝鮮勞動党於去年12月15日下達進行氫彈試驗命令,並於今年1月3日簽署最終命令。 6日上午10時左右,新華社記者正在平壤市區採訪,未感到震感。首都平壤街頭一切正常。

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網站發佈資訊,格林尼治時間6日1時30分(北京時間6日9時30分),朝鮮發生4.9級地震,震中位於北緯41.3度、東經129.1度,震源深度為0.0公里。另據美國地質勘探局地震資訊網報導,格林尼治時間6日1時30分(北京時間6日9時30分),朝鮮發生5.1級地震,震中位於北緯41.3085度、東經129.0337度,震源深度10.0公里。 朝鮮此前宣佈分別於2006年、2009年、2013年成功進行了3次地下核子試驗。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