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羅斯擴大從烏茲別克斯坦進口天然氣

符拉迪沃斯托克
2016-01-05 13:24

已收藏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俄氣)總裁米勒4日表示,俄氣2016年計畫大幅增加從烏茲別克斯坦進口天然氣量。

米勒當天對媒體說,烏茲別克斯坦是俄在天然氣領域可靠的合作夥伴,雙方在天然氣合作領域的談判取得了成功,雙方將繼續保持互惠合作。

2013年俄氣從烏茲別克斯坦進口了40億立方米天然氣,但2015年僅進口了10億立方米。分析人士指出,2016年俄氣從烏茲別克斯坦進口的天然氣總量將超過從土庫曼斯坦進口的天然氣,2015年俄氣共從土庫曼斯坦進口了31億立方米天然氣。

俄羅斯主要從土庫曼斯坦進口天然氣。但土方日前宣佈,由於國際天然氣市場價格變動和一些財政經濟問題,俄氣從2016年1月1日起不再採購土庫曼斯坦天然氣。

烏茲別克斯坦每年出產630億至650億立方米天然氣,是獨聯體地區第三大天然氣出產國,也是世界十大天然氣出產國之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