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並購活動今年創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5-12-22 10:52

已收藏

據外媒22日報導,今年的並購交易達到空前高位,超過2007年的峰值水準。

根據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資料,受到製藥、能源和消費行業並購急劇增加的推動,已宣佈並購交易總額升至4.6萬億美元,高於8年前的4.3萬億美元。

其中很多交易規模達到數百億甚至數千億美元,這些大規模並購包括製藥商輝瑞(Pfizer)和艾爾建(Allergan)、釀酒企業百威英博(AB InBev)和南非米勒啤酒(SABMiller)以及石油巨擘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和英國天然氣集團(BG Group)。

在疲弱經濟環境下對增長的渴望、廉價融資以及維權股東繼續施壓提高回報,推動很多公司合併。

交易撮合者表示,2016年,這些基本面因素仍會大體存在。然而,很多企業也警告稱,業內同行日益擔心:一場像上月巴黎那樣的新的恐怖襲擊或者又一場金融危機可能損害企業信心,終結本輪並購行情。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