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外媒:巴西將調降明年關鍵的財政節約目標

中国证券网
2015-12-16 10:23

已收藏

據外媒16日報導,熟知內情人士週二表示,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將調降一項關鍵的明年財政節約目標,藉以順利推行重大的社會福利計畫,此舉可能造成總統與其經濟團隊的關係更為緊繃。

消息人士表示,不含償債支出的2016年基本預算盈餘目標將降至不到國內生產總值(GDP)的0.5%,原本目標為0.7%。

巴西財長萊維(Joaquim Levy)週二表示,降低基本預算盈餘目標將是一大錯誤,這凸顯出政府內部的分歧;設定該目標的目的在於提振投資人對巴西的信心,此刻巴西正苦於解決財政赤字擴大的問題。

本地媒體報導指出,萊維揚言若無法維持原有目標,將會辭職,但他公開否認此事。羅塞夫發言人Edinho Silva週二稍晚向記者表示,對於羅塞夫而言,恢復經濟成長比財政目標更為重要。

10月時巴西包含利息支出的整體預算赤字暴增至GDP的9.5%,去年同期為5%。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