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大投行旗下基金遭遇資金出逃

圣保罗
2015-12-03 10:29

已收藏

巴西金融與資本市場協會2日發佈的資料顯示,巴西最大獨立投行巴西百達集團前總裁埃斯特韋斯最近捲入貪腐案被捕之後,其旗下基金三日內流出資金91.5億雷亞爾(約合24億美元)。

資料顯示,自11月25日至27日,巴西百達集團下屬的114家基金客戶撤資規模達91.5億雷亞爾(約合24億美元)。據統計,今年9月底,巴西百達集團管理的資金總量約為2300億雷亞爾(約合605億美元)。

現年47歲的埃斯特韋斯是巴西當地著名的億萬富翁。埃斯特韋斯11月25日被捕,罪名是涉嫌阻撓巴西石油公司腐敗案調查。自他被捕以來,巴西百達集團股票已累計下跌32%。埃斯特韋斯被捕後已辭去巴西百達集團管理職務,董事會也在努力採取行動以減少投行業務受到的影響。

巴西司法機構正致力於推進反腐敗行動,尤其是從2014年3月開始的巴西石油公司腐敗案已進行多輪調查,有近百名企業和政界人物被捕。針對巴西核電公司、國家開發銀行等企業的調查也在進行,一些嚴重的問題逐漸浮出水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