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調整緊縮節奏整固財基

伦敦
2015-11-26 14:11

已收藏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25日公佈的最新財政報告顯示,英國財政政策出現一定調整,由於公共財政得到改善,將暫緩推行稅收抵免削減計畫。 這與保守黨一直力行減赤的經濟政策有所偏離,引起英國各方的廣泛關注。

但總體上看,英國政府仍將延續財政緊縮和削減赤字的政策思路。 "稅收抵免"措施由上任工黨政府推出,通過抵稅的方式增加低收入家庭收入。保守黨上臺後希望降低赤字,削減稅收抵免成為奧斯本的福利削減計畫之一,該項福利削減預計將節約44億英鎊(約合67億美元)財政開支。

這僅是卡梅倫政府緊縮政策的一個縮影。自2010年以來,以英國首相卡梅倫為首的保守黨認為,實施緊縮和削減赤字是英國經濟復蘇的關鍵。保守黨領導的聯合政府採取了一系列財政緊縮和經濟刺激政策,財政赤字得到大幅削減,經濟復蘇狀況得到改善。

2015年5月,保守黨在選舉中獲勝並單獨執政,為保持經濟增長勢頭,繼續推行財政緊縮政策。但緊縮政策引發一些民眾不滿,工黨也對此多有反對之聲。 奧斯本當天表示,仍將推動每年120億英鎊(約合181億美元)的福利預算削減。根據政府的削減計畫,英國政府將在2019-2020財年實現財政盈餘。此外,公共部門淨負債有望逐年下降,占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將於2020-2021財年降至71.3%。

從整體上看,英國政府推行經濟緊縮計畫在確保經濟復蘇過程中起到了積極作用。報告預計,2015-2016財年,英國經濟將增長2.4%,2016-2017財年將增長2.5%。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