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經合組織國家三季度經濟增速放緩至0.4%

巴黎
2015-11-20 10:37

已收藏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19日公佈的統計顯示,該組織成員國今年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環比增速為0.4%,低於上一季度的0.6%。

統計顯示,由主要發達國家組成的七國集團中,除法國三季度經濟增速回升至0.3%外,其餘國家經濟增速均有所放緩。美國經濟增速由前一季度的1%放緩至0.4%,英國也從0.7%放緩至0.5%。德國、義大利三季度經濟增速略有放緩,分別從前一季度0.4%和0.3%放緩至0.3%和0.2%。而日本經濟更是陷入衰退,第三季度萎縮0.2%。

歐盟地區三季度經濟增速穩定在0.4%,而歐元區經濟增速從前一季度的0.4%放緩至0.3%。

如果按同比計算,經合組織國家三季度經濟增速從上一季度的2.2%放緩至2.0%。英國和美國經濟增速分別從2.4%和2.7%放緩至2.3%和2.0%,但仍是七國集團中增長最快的國家。

經合組織總部位於法國巴黎,如今共有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等34個成員國,其中大部分是發達國家,也有少數新興經濟體成員國如墨西哥、土耳其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