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黎發生嚴重恐怖襲擊事件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北京
2015-11-14 12:25

已收藏


法國首都巴黎13日晚發生多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百餘人死亡。俄羅斯、德國、美國等國家和聯合國、歐盟委員會等國際機構領導人分別發表講話或聲明表示譴責,並向遇難者家屬致以慰問。

據法國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後,法國總統奧朗德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關閉邊境。總統府後來發表聲明,將關閉邊境改為加強對邊境的管控。目前法國方面已經調動1500名軍人加強巴黎安保。 巴黎檢察廳14日淩晨說,13日晚在巴黎多地至少發生6起襲擊事件,其中巴塔克蘭劇院遭襲造成慘重人員傷亡。在巴黎11區的巴塔克蘭劇院,襲擊者當晚劫持了正在劇院觀看演出的觀眾,造成百餘人死亡。

隨後警方對襲擊者採取行動,打死數名襲擊者。襲擊者還在10區和11區的幾處街區發動襲擊。位於巴黎北郊的法蘭西體育場附近當晚發生爆炸襲擊。爆炸發生時,奧朗德正在體育場觀看法國隊和德國隊的足球比賽,爆炸發生後奧朗德緊急撤離現場。 目前巴黎襲擊事件死亡人數已上升到至少120人。

法國BFM電視臺的電視畫面顯示,大量員警和消防救援人員已經抵達事發現場,並封鎖了現場,搶救傷患的工作仍在進行。巴黎市政府呼籲市民儘量不要外出。 目前法國"歐洲之星"列車和進出航班運行正常。 奧朗德和總理瓦爾斯、內政部長卡澤納夫當晚在內政部舉行緊急會議。

隨後,奧朗德發表電視講話稱,數小時前發生在巴黎的系列槍擊爆炸事件是"史無前例的恐怖襲擊"。奧朗德宣佈取消前往土耳其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的出訪安排。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聯大主席呂克托夫特及聯合國安理會13日分別發表聲明,譴責當天在巴黎及其周邊多處地點發生的襲擊爆炸事件。

潘基文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說,相信法國當局會盡全力迅速將襲擊者繩之以法,他向法國政府和人民表示支持。 第70屆聯大主席呂克托夫特在聲明中說,整個世界為巴黎遭受的襲擊感到憤慨,並與法國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恐怖主義和這種謀殺泯滅人性。

"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打擊此類令人憤慨的殘暴行為。此類行徑不會成功,在現代社會不會有容身之地。" 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說,安理會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13日晚在巴黎發生的、造成眾多平民傷亡的、多起"野蠻、懦弱的"恐怖襲擊,向遇害者家人及法國政府致以深切慰問。

安理會強調,必須將製造這些恐怖行徑者繩之以法。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巴黎襲擊事件發生後,在個人社交媒體帳號上表示,他對巴黎襲擊事件深感震驚。他說,歐盟和法國人民團結一致。 美國總統奧巴馬13日就巴黎襲擊事件發表簡短講話,譴責襲擊者企圖用這一駭人聽聞的行徑在無辜平民中製造恐慌。他說,這一襲擊事件並不僅僅是針對巴黎的襲擊,而是針對全人類的襲擊。

俄羅斯總統普京13日晚說,俄羅斯對襲擊中的死難者表示哀悼,他已向奧朗德和法國人民表達了俄羅斯的支持。 英國首相卡梅倫當晚對發生在巴黎的襲擊事件表示"震驚"。他在個人社交媒體帳號上說:"我對巴黎襲擊事件表示震驚。我們對法國人民表示牽掛和祈禱。我們將竭盡全力施以援手。" 德國總理默克爾當晚發表聲明,對巴黎襲擊事件"深感震驚"。

她說:"我的心與恐怖襲擊的受害者及其家人,以及所有巴黎的人們在一起。"默克爾表示,德國政府正與法國政府保持溝通,並向法方轉達德國人民的慰問和支持。 英國最大反對黨工党領袖科爾賓認為發生在巴黎的襲擊事件"邪惡而可恥"。他說:"我掛念著巴黎人民,我們與法國人團結在一起。"(參與記者:倪紅梅、顧震球、孫奕、張建華、唐志強、陸佳飛、關建武)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