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報告顯示全球金融風險仍不容忽視

利马
2015-10-08 18:21

已收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發表的《全球金融穩定報告》顯示,全球金融局勢仍面臨挑戰,特別是發展中經濟體仍需防範金融風險。 IMF貨幣與資本市場部主任何塞·比尼亞爾日前在利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發達經濟體的金融穩定狀況已有所改善,但金融風險正在從發達國家向新興市場國家轉移。

比尼亞爾說:"私營部門過高的杠杆率和對全球金融市場更高的敏感度,使企業更易受經濟下行的影響,新興經濟體存在資本外流和資產惡化的風險。" 與此同時,發達經濟體的風險並沒完全消失。報告認為,在發達經濟體,私人部門資產負債表的改善以及持續寬鬆的貨幣和金融條件促進了週期性復蘇,但這樣的復蘇仍未完全轉變為一個可持續的較高水準的增長。 比尼亞爾表示,發達經濟體要解決公共和私人債務高企等問題,以鞏固金融穩定,並避免政治緊張局勢以及信心和增長受挫。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肯定了中國在人民幣匯改中做出的努力,認為人民幣設立中間價新機制是正確的舉措,允許市場發揮更大作用。 IMF通常在它和世界銀行的春季與秋季年會期間發佈上、下半年的《全球金融穩定報告》。本次秋季年會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