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黨的二十大新聞中心舉行第四場集體採訪

新華社,北京
2022-10-20 03:0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申鋮、潘潔)黨的二十大新聞中心19日晚舉行第四場集體採訪,邀請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出席,介紹各自代表團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這7位新聞發言人是: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羅藺,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雲南省委副書記石玉鋼,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莊嚴,陝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永霞。他們結合實際,講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他們表示,連日來,各代表團認真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一致認為這份報告藍圖宏偉、路徑清晰,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代表們完全贊成、堅決擁護這份報告,表示將以更加昂揚的拼搏精神在本職崗位上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在介紹有關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情況時,羅藺說,近幾年,重慶會同相關省區市通力合作,加快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取得了積極成效:一是省級層面協商合作全面深化,二是通道運行效益穩步提高,三是綜合服務功能有效提升,四是通道帶動效應不斷增強。

圍繞推動高品質發展,鄭莉說,四川著力推進創新驅動引領高品質發展,成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承載區,創新要素加速彙聚,產業加快邁向中高端。下一步,四川將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新征程上奮力譜寫發展新篇章。

盧雍政介紹說,為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貴州堅持政策不斷檔,堅持責任不放鬆,堅持力量不減弱,堅持監測不遺漏。在此基礎上,發展鄉村產業"壯體",推進鄉村建設"塑形",加強鄉村治理"鑄魂"。

在回答中老鐵路有關問題時,石玉鋼說,中老鐵路是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標誌性工程,是中老兩國互利合作的旗艦專案,運營以來成效顯著。中老鐵路激發了沿線發展活力,示範帶動效應初步顯現。

莊嚴說,西藏將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落實到"四個創建"的具體行動上。一是著力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區,二是著力創建高原經濟高品質發展先行區,三是著力創建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四是著力創建國家固邊興邊富民行動示範區。

王曉介紹說,陝西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在強化創新驅動上下了很大氣力,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產業發展水準加快提升,二是科技成果轉化潛能加速釋放,三是科技型企業量質雙升,四是科創生態持續優化。

張永霞介紹說,甘肅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堅決擔好保護母親河、建設幸福河的上游責任,堅持涵養水、保持土、治理沙"三管齊下",努力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