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發佈《推進家居產業高品質發展行動方案》

新華社,北京
2022-08-09 09:3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8日從工業和資訊化部獲悉,工業和資訊化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近日聯合發佈《推進家居產業高品質發展行動方案》,提出到2025年,家居產業創新能力明顯增強,高品質產品供給明顯增加,同時明確在家居產業培育50個左右知名品牌,建立500家智慧家居體驗中心,以高品質供給促進家居品牌品質消費。

家居產業涵蓋家用電器、傢俱、五金製品、照明電器等行業,是重要的民生產業,也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載體。近年來,在消費升級和技術進步推動下,家居產業發展品質效益穩步提升,但也面臨重點行業創新引領不足、品質精細化水準不高、智慧化發展不充分等問題,家居消費需求仍待進一步激發和釋放。

行動方案明確發展目標,到2025年,在家用電器、照明電器等行業培育製造業創新中心、數位化轉型促進中心等創新平臺,重點行業兩化融合水準達到65%,培育一批5G全連接工廠、智慧製造示範工廠和優秀應用場景。反向定制、全屋定制、場景化集成定制等個性化定制比例穩步提高,綠色、智慧、健康產品供給明顯增加,智慧家居等新業態加快發展。

行動方案提出夯實產業基礎、加快數位化綠色化轉型、推進培優育強、擴大優質供給、加大應用推廣等五個方面13項任務。

工業和資訊化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有助於引導資源要素向推動家居產業高品質發展集聚,促進供需兩側有機結合、協同發力,推動產業突破發展瓶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