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首個國家層面水安全保障五年規劃實施

新華社,北京
2022-01-11 22:1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劉詩平、安蓓)記者11日從中國水利部瞭解到,經國務院同意,國家發展改革委、水利部近日印發《"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規劃》,這是國家層面首次編制實施的水安全保障五年規劃,是"十四五"時期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依據。

規劃提出,到2025年,水旱災害防禦能力、水資源節約集約安全利用能力、水資源優化配置能力、河湖生態保護治理能力進一步加強,國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明顯提升。

規劃指出,"十四五"期間要抓好8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實施國家節水行動,強化水資源剛性約束;加強重大水資源工程建設,提高水資源優化配置能力;加強防洪薄弱環節建設,提高流域防洪減災能力;加強水土保持和河湖整治,提高水生態環境保護治理能力;加強農業農村水利建設,提高鄉村振興水利保障能力;加強智慧水利建設,提升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化水準;加強水利重點領域改革,提高水利創新發展能力;加強水利管理,提高水治理現代化水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