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新版“過度包裝”標準公佈!食品、化妝品包裝不得超四層

中國證券網
2021-09-03 12:14

已收藏




研究表明,我國包裝廢棄物約占城市生活垃圾的30%至40%,這些包裝廢棄物大部分是過度包裝產生的。9月2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就近期發佈的《限制商品過度包裝要求 食品和化妝品》強制性國家標準進行了說明。今後,消費者只需要查看商品本身的重量或體積,並通過計算就可以初步判定商品是否存在過度包裝問題。

  新標準規定了包裝空隙率、包裝層數和包裝成本要求,以及相應的計算、檢測和判定方法。強制標準具體內容中規範了31類食品、16類化妝品的包裝要求;同時,新標準極大地簡化了商品過度包裝的判定方法。

  消費者只需要查看商品本身的重量或體積,並測量最外層包裝的體積,通過計算就可以初步判定商品是否存在過度包裝問題;另外,新標準還嚴格限定了包裝層數要求,食品中的糧食及其加工品不應超過三層包裝,其他食品和化妝品不應超過四層包裝。新標準將於2023年9月1日正式實施,為企業和市場設置了兩年過渡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