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科技部面向全社會徵集顛覆性技術研發方向建議

新華社,北京
2021-08-23 14:2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王琳琳)為提升中國重大科技創新方向前瞻佈局能力,科技部近日面向全社會廣發"英雄帖",開展顛覆性技術研發方向建議徵集工作。對於符合條件的建議,將按程式納入建議庫,為相關任務部署提供支撐。

顛覆性技術,屬於一種另闢蹊徑的革新,具有重塑人類生活、工業生產、商業消費模式的革命性意義,是科技創新的重要突破口。

本次建議徵集主要瞄準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大科技需求,突出顛覆性技術突破性、產業變革性及巨大市場潛力等特性,重點徵集可能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產生重大突破,並能夠帶來產業升級換代或具有巨大市場潛力的顛覆性技術。

科技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徵集將緊扣"顛覆性"特徵,著力突破傳統科研理念和範式,探索建立符合顛覆性技術創新特點和規律的項目發現、遴選和資助機制,發現並扶持一批開展顛覆性技術創新的優秀人才和創新團隊,培育創新文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