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唐英年:涉港國安立法將令工商界更放心在港投資

新華社,香港
2020-05-26 17:1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5月26日電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特區政府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26日表示,全國人大涉港國安立法將有助香港社會重拾安寧、恢復法治,工商界能夠更放心在香港和內地投資。

唐英年26日透過視訊會議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全國人大完全有權力來為香港特區進行國安立法。他指出,過去一年,香港多元、安定、法治的社會受到嚴重衝擊,暴徒在街上隨意打人、攻擊員警,這是過去極少見的,絕大部分香港市民對此並不認同。

他說,全國人大就香港特區進行國安立法有其迫切性。"不過,這不會取代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特區依然有憲制責任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

唐英年表示,工商界很看重社會穩定、法制健全和熟悉的投資環境,有了國安法,能進一步改善香港投資環境。此外,唐英年還提到,香港仍然有一些深層次問題,比如房屋、醫療、社保等都有待改善,這不能只靠特區政府,而是需要社會共同努力。"有了國安法,社會恢復安寧、重拾法治之後,我們可以共同謀劃將來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