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個人資訊保護法正在研究起草中

新華社,北京
2020-05-14 21:5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白陽)記者14日從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獲悉,個人資訊保護法正在研究起草中,目前草案稿已經形成。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有關部門負責人透露,近年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在制定修改網路安全法、民法總則、刑法、電子商務法等法律中,對個人資訊權益、個人資訊處理規則、個人資訊安全保護措施等做出規定,不斷完善個人資訊保護相關法律制度。

這位元負責人表示,隨著大資料、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發展,個人資訊的收集、應用更加廣泛,加強個人資訊保護的任務更加艱巨。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和立法工作計畫安排,從2018年開始,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會同中央網信辦,在認真總結網路安全法等法律實施經驗、深入研究個人資訊利用和保護中的突出問題、借鑒有關國家和地區法律制度的基礎上,抓緊開展個人資訊保護法的研究起草工作。

記者瞭解到,目前,個人資訊保護法草案稿已經形成,根據各方面意見進一步完善後,將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工作安排,爭取儘早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