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李克強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

新華社,北京
2020-05-11 22:3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5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李克強說,邀請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對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意見建議,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重要體現,是政府科學民主決策、自覺接受監督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暢所欲言。

發言中大家認為,去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有效應對國內外風險挑戰,較好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全國上下艱苦努力,短時間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民基本生活較好保障,復工複產複業全面推進,十分不易。大家對進一步做好政府工作談了意見和建議。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圍繞幫助中小企業渡過難關、穩就業保民生提了建議。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就完善宏觀政策、挖掘就業潛力談了看法。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提出要加快製造業升級、推動老舊社區改造。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建議改善公共服務、促進社會治理。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圍繞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打贏脫貧攻堅戰談了看法。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就支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推動高水準開放提了建議。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就維護產業鏈、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談了看法。臺盟中央主席蘇輝提出要助力兩岸融合發展、加強養老服務供給。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建議啟動居民消費、優化營商環境。無黨派人士代表席南華就提升勞動者職業技能、深化科技領域"放管服"改革提出建議。李克強要求在報告修改和下步工作中認真研究採納。

李克強感謝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無黨派人士長期以來對政府工作的關心支援,希望繼續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他說,受疫情嚴重衝擊和世界經濟衰退影響,我國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挑戰。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及時跟蹤分析形勢變化,加大宏觀調控力度。政策調節著力點要放在六穩、六保上,突出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保是針對新形勢的積極舉措,守住了保的底線,就穩住了經濟基本盤,就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夯實基礎。中小微企業是維繫經濟社會發展的根基,是涵養民生就業的土壤,幫扶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要作為宏觀政策的重要內容。要堅持依靠改革開放,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胡春華,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國務委員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巴特爾、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參加座談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