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人社部、財政部發佈就業補貼類政策清單

新華社,北京
2020-04-27 15:1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王優玲)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近日發佈《關於發佈就業補貼類政策清單及首批地方線上申領平臺的通知》,梳理形成了現行鼓勵企業(單位)吸納就業和支持勞動者就業創業的就業補貼類政策清單,並匯總了各地線上申領平臺。

此次發佈的就業補貼類政策清單包括鼓勵企業(單位)吸納就業政策、支持勞動者就業創業的政策兩部分。其中,鼓勵企業(單位)吸納就業政策包含職業培訓補貼、社會保險補貼、公益性崗位補貼、就業見習補貼、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5類。

通知要求,各地要對照就業補貼類政策清單,在確保中央政策落實落地的基礎上,結合本地實際,進一步細化完善本地政策清單,明確補貼物件、補貼標準、申領流程、受理機構、辦理時限、政策依據,並主動向社會公佈。

通知明確,尚未實現線上申領的地區,要加快進度,抓緊建立完善經辦資訊系統,力爭今年6月底前實現線上辦理。對仍需現場辦理的,要及時公佈受理機構、聯繫方式和位址,大力推廣電話申請、郵寄辦理、代辦服務等方式,盡可能實行各類補貼政策不見面申領、一次性辦理。要切實精簡材料,優化流程,縮短辦理時間,切實提升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獲得感、滿意度。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