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國務院:同意設立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

中国证券网
2020-04-07 13:59

已收藏


據中國政府網4月7日消息,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以下簡稱試驗區),試驗區建設實施方案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

  試驗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西部,與越南接壤,是我國對東盟開放合作的重要前沿。建設試驗區是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加快沿邊開發開放步伐、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的重要舉措,有利於加強與東盟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等方面合作,加快建設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有利於形成西南地區新的增長極,推動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有利於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快左右江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有利於加快邊境地區城鄉建設,促進穩邊安邊興邊。

  國務院批復指出,試驗區建設要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充分發揮試驗區對東盟特別是對越南合作的獨特優勢,推進體制機制創新,提升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準,推動產業深度開放合作,構建沿邊高品質開放型經濟體系,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促進邊境地區繁榮發展,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修復與跨境合作,開展人文交流合作,努力將試驗區建設成為我國與東盟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臺、輻射帶動周邊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穩邊安邊興邊模範區、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為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作出新的重要貢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