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北京
2019-11-07 22:4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九次會議7日在京閉幕。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決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全國政協常委們高度評價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就,完全擁護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決定,一致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是中國人民堅定"四個自信"的底氣所在,是"中國之治"的密碼所在,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創造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的保障所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與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一脈相承,專門協商機構的工作定位把人民政協嵌入國家治理架構之中,開闢了人民政協參與國家治理的廣闊空間。大家紛紛表示,要自覺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對標對表全會要求,切實擔負起政協委員的政治責任。

汪洋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全國政協專門召開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體現了人民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高度的政治自覺。要把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同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站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國家治理體系的大格局中去更好領會和把握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實踐要求,著重把握好新時代人民政協"是什麼"、"幹什麼"、"怎麼幹"等重大問題,不斷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新局面。

汪洋強調,人民政協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要堅持和完善党對政協領導的制度、專門協商機構的制度、化解矛盾凝聚共識的制度、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的制度等,推動人民政協制度在堅持中發展、在鞏固中完善。要堅持實事求是,從實際出發,有序推進各項制度建設,成熟一項、推出一項。全國政協常委要帶頭學習宣傳四中全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帶頭遵守執行各項制度。

會議表彰了全國政協成立70年來100件有影響力重要提案,並為獲得表彰的提案者代表頒獎。會議經表決,增補黃樹賢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接受劉強東因個人原因請辭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會議追認全國政協第二十八次主席會議作出的關於撤銷姜國文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飆、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