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交通運輸部:到2025年實現出行資訊全程覆蓋

北京
2019-07-31 16:5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31日從中國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日前制定印發《數字交通發展規劃綱要》,明確到2025年,中國將基本形成數位化採集體系和網路化傳輸體系,實現出行資訊服務全程覆蓋、物流服務平臺化和一體化進入新階段。

綱要提出,中國數位交通發展要以資料為關鍵要素,賦能交通運輸及關聯產業,推動模式、業態、產品、服務等聯動創新,提升出行和物流服務品質,讓數位紅利惠及人民。

綱要明確,中國數字交通發展將構建數位化的採集體系,推動交通基礎設施規劃、建造、運行管理等全要素、全週期數位化,推動鐵路、公路、水路領域的重點路段、航段以及橋隧、互通樞紐、船閘等重要節點的交通感知網路覆蓋。構建智慧化的應用體系,為旅客提供"門到門"的全程出行定制服務,大力發展"互聯網+"高效物流新模式、新業態。

根據綱要確定的發展目標,到2035年,中國將實現交通基礎設施全要素、全週期數位化,天地一體的交通控制網基本形成,按需獲取的即時出行服務廣泛應用,成為數位交通領域國際標準的主要制訂者或參與者。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