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珠海橫琴獲批建設國際休閒旅遊島

广州
2019-04-01 22:11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4月1日電(記者魏蒙)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1日公佈,根據當日公開發佈的《國務院關於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的批復》,國務院已原則同意《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其建設範圍界定為橫琴島及所轄海域,總面積106.46平方公里。

根據該批復檔,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決策部署,加快構建以休閒旅遊業為核心的現代產業體系,深入推進粵港澳更緊密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打造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建設環境友好、資源節約的生態島,積極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構建開放合作新體制,探索國際休閒旅遊島開發新模式,逐步將橫琴建設成為面向未來、國際品質、生態優先、協同發展、智慧支撐的國際休閒旅遊島。

如今珠海市橫琴新區擁有不少休閒旅遊項目,初步形成"龍頭帶動、多點開花、攜手港澳、合作共贏"的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目前,該區正在加緊利用港珠澳大橋的連接優勢,開發港澳與橫琴的"一程多站"旅遊線路,共用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資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