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劉鶴主持召開國家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

中国财富网
2018-09-06 09:22

已收藏


國家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9月5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劉鶴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聽取了科技部關於研究國家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有關建議的彙報,審議了《關於弘揚科學精神轉變作風改進學風的若干意見》,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的重要性。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外部發展環境發生深刻變化,科技創新能力將是決定綜合國力和國際競爭力的關鍵因素。要廣泛深入開展學習研討,理清科技發展的基本思路,確定科技強國建設的大政方針,明確科技創新的重點任務。

會議要求,按照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決策部署,抓緊研究制定國家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的有關準備工作。要認真總結歷次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的實施情況,深刻分析我國科技發展現狀,全面研判世界未來科技發展趨勢,堅持全球化視野,體現改革開放精神,突出戰略導向作用,引導未來科技發展。要開展專題研究,廣泛聽取意見,統一思想,凝聚共識。

會議強調,改進學風本質上是構建良好的科研生態體系。要加強學風建設,大力弘揚科學精神。要加快轉變政府科技管理職能,切實從分錢、分物、定項目轉到制定政策、創造環境、搞好服務上來。國家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認真做好預研究、提建議、重協調、抓落實工作,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努力奮鬥。

會議還研究部署了近期國家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的其他重點工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