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緬簽署關於建設中緬邊境經濟合作區的諒解備忘錄

中国证券网
2017-05-17 11:42

已收藏


記者17日從商務部獲悉,5月16日,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與緬甸授權代表緬甸交通通訊部部長吳丹辛貌在京正式簽署《中國商務部與緬甸商務部關於建設中緬邊境經濟合作區的諒解備忘錄》。

中緬邊境經濟合作區開創了中緬兩國經貿合作新途徑與邊境合作新模式,有利於進一步深化中緬經貿合作,加深中緬“胞波”情誼,鞏固和發展中緬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造福兩國邊境地區和人民。《備忘錄》的簽署是中緬邊境經濟合作區建設的重要里程碑。雙方將按照《備忘錄》安排,抓緊磋商,積極推動後續各項工作。

雙邊邊境經濟合作區是中國與毗鄰國家根據沿邊地區經濟發展狀況和產業特點,在邊境接壤地區各自劃出一定區域實行共同建設、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特殊區域,是毗鄰國家創新合作模式、加快邊境地區開放步伐的重要平臺。目前,中國已先後與哈薩克斯坦、老撾分別建設了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及中老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兩個雙邊邊境經濟合作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