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三區域快遞規劃發佈 快遞業行動指南出爐

中国证券网
2017-04-06 10:02

已收藏


近日,國家郵政局發佈了京津冀地區、長江三角洲地區、珠江三角洲地區快遞服務發展“十三五”規劃。三大區域快遞規劃是“十三五”期我國區域快遞協同發展的行動指南。

據中國交通新聞網4月6日消息,《京津冀地區快遞服務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重點將京津冀地區打造成為快遞業改革創新的試驗區、快遞業與交通運輸業協同發展的示範區和北方快遞業發展核心區。預計到2020年,京津冀地區快遞業務收入達到850億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5%左右,快遞業務量達到80億件,年均增速保持在29%左右,區域內快遞服務達到“同城化”水準,基本實現主要城市當日達、次日達。

《長江三角洲地區快遞服務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發揮長三角地區企業總部集聚優勢,加快建立全國快遞業的改革創新先行區、轉型提效示範區和高端服務引領區。預計到2020年,長三角地區快遞業務量達到265億件,占全國比例近38%,業務收入達到3313億元,占全國比例近42%,區域內重點城市間12小時送達,其他城市間24小時送達。快件延誤率、損毀率、丟失率和申訴率進一步降低。

《珠江三角洲地區快遞服務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將珠三角地區打造成為世界知名快遞企業聚集地、快遞服務“走出去”先行地、全國快遞轉型升級示範區。預計到2020年,珠三角地區快遞業務量超過150億件,業務收入超過1650億元,實現鄉鄉有網點、村村通快遞。

下一步,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省(市)郵政管理部門將在國家郵政局和地方黨委政府的領導下,進一步做好規劃宣貫實施工作,確保規劃目標任務順利實現,著力構建特色鮮明的區域快遞協同發展新格局,全力打造我國快遞業改革發展的增長極。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