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將繼續為外資企業提供更多投資機會

北京
2017-02-08 09:08

已收藏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致力於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將繼續為外資企業提供更多的投資機會,營造寬鬆有序的投資環境和公平的競爭環境。

據報導,6日,歐盟貿易專員馬姆斯特羅姆稱,習近平主席在2017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演講中表示打貿易戰的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她對此表示贊同。歐盟願同中方共同反對保護主義。但將改革行動切實付諸實施是中方面臨的一大挑戰。歐中貿易仍有許多壁壘和摩擦,歐中經濟關係遠未平衡。

對此,陸慷表示,習近平主席上個月在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時指出,要堅定不移發展全球自由貿易和投資,在開放中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便利化,旗幟鮮明反對保護主義。近40年來,中國持續推進改革開放,為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重要動力,中歐互利共贏、廣泛深入的經貿合作也取得了豐碩成果。

"中方一貫主張推動全球貿易和投資便利化,反對任何形式的保護主義,希望歐方以歷史和長遠的眼光客觀看待中國的改革開放進程。"陸慷說。    

"我們願重申,中國致力於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將繼續為外資企業提供更多的投資機會,營造寬鬆有序的投資環境和公平的競爭環境。"陸慷說,事實上,聯合國發佈的《2016世界投資報告》表明,中國仍然是全世界第二受歡迎的投資目的地。根據中國商務部統計,去年歐盟28國對華實際投資同比增長41.3%。    

他表示,中歐經貿合作基礎堅實,前景廣闊。中方一貫主張挖掘中歐經貿合作潛力,積極深化全方位務實合作。中方也願同歐方攜手努力,共同維護自由開放的多邊貿易體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