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能源十三五規劃正式印發 非化石能源比重提到15%以上

中国证券网
2017-01-17 10:55

已收藏


1月17日從國家發改委獲悉,《能源發展“十三五”規劃》正式印發,旨在深入推進能源革命,著力推動能源生產利用方式變革,建設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

規劃提出,,2020 年能源發展主要目標是,能源消費總量控制在50 億噸標準煤以內,煤炭消費總量控制在41 億噸以內。全社會用電量預期為6.8~7.2 萬億千瓦時。能源自給率保持在80%以上,增強能源安全戰略保障能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提高能源清潔替代水準。保持能源供應穩步增長,國內一次能源生產量約40 億噸標準煤,其中煤炭39 億噸,原油2 億噸,天然氣2200 億立方米,非化石能源7.5 億噸標準煤。發電裝機20 億千瓦左右。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提高到15%以上,天然氣消費比重力爭達到10%,煤炭消費比重降低到58%以下。發電用煤占煤炭消費比重提高到55%以上。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比2015 年下降15%,煤電平均供電煤耗下降到每千瓦時310 克標準煤以下,電網線損率控制在6.5%以內。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 年下降18%。能源行業環保水準顯著提高,燃煤電廠污染物排放顯著降低,具備改造條件的煤電機組全部實現超低排放。源公共服務水準顯著提高,實現基本用能服務便利化,城鄉居民人均生活用電水準差距顯著縮小。

規劃提出七大重點任務,分別是高效智慧,著力優化能源系統;節約低碳,推動能源消費革命;多元發展,推動能源供給革命;創新驅動,推動能源技術革命;公平效能,推動能源體制革命;互利共贏,加強能源國際合作;惠民利民,實現能源共用發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