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多部委印發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十三五”規劃

中国证券网
2017-01-11 20:37

已收藏


據發改委網站11日消息,為加快推動“十三五”時期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的建設佈局,進一步強化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對經濟社會發展、國家安全和科技進步的支撐保障作用,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教育部、科技部、財政部、科學院、工程院、自然科學基金會、國防科工局和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編制了《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十三五”規劃》,現印發。

規劃提出,到2020 年,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和運行總體技術水準進入國際先進行列,運行和使用效率整體達到國際先進水準,一批設施的技術指標居國際領先地位;薄弱領域設施建設明顯加強,優勢方向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支撐前沿科技領域開展原創性研究的能力顯著增強。投入運行和在建設施總量55個左右,基本覆蓋重點學科領域和事關科技長遠發展的關鍵領域。

規劃指出,以能源、生命、地球系統與環境、材料、粒子物理和核子物理、空間和天文、工程技術等7個科學領域為重點,從啟動建設、籌備論證、探索預研、完善提升四個層面,推動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佈局建設和發展。“十三五”時期,按照“成熟一項、啟動一項”的原則,優先佈局10個建設專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