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工信部:五方面推進工業和資訊化供給側改革

中国证券网
2016-12-13 10:32

已收藏


12月13日從工信部獲悉,工業和資訊化部總工程師張峰與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齊竹泉共同為《大國重器Ⅱ》啟動揭幕並致辭。張峰表示,工信部從五方面推進工業和資訊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張峰在主旨演講中指出,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工業和信息化部圍繞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修復傳統動能和改善製造業發展外部條件,重點抓了增、減、降、補、改五方面工作:一是積極增加產品有效供給,豐富供給品種、提高供給品質、創新供給方式;二是穩妥去除無效供給,重點是淘汰落後過剩產能、加快清理“僵屍企業”、開展國際產能合作;三是有效減輕企業負擔,促進企業降本增效;四是著力補齊發展短板,主要是從實施製造技術改造升級工程、強化工業基礎能力、發展智慧製造和高端裝備、完善“雙創”平臺、提升綠色製造水準、實施電信普遍服務補償機制等方面發力;五是完善配套體系,集中表現在財政資金、金融支撐、土地供給、創新驅動、產業升級五個方面改變資源配置方式。他強調,推進工業和資訊化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應對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打造國際競爭新優勢的主動選擇,對於適應和引領經濟新常態、培育發展新動能,破解製造業突出矛盾和問題、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具有重大意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