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李小鵬:抓緊編制“十三五”鐵路發展規劃

中国证券网
2016-09-13 10:11

已收藏

 
9月12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到國家鐵路局調研,並與局領導班子進行座談。他強調,“十三五”期間,鐵路發展面臨重大機遇和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國家鐵路局在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點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在鐵路安全監管上更加有力有效。加快建立健全與鐵路行業特點相適應的監管模式,著力在落實監管責任、提升監管能力、創新監管手段、實化監管抓手、強化支撐保障上下功夫、見實效,做到全監管、無死角。

二是在服務國家戰略上主動謀劃擔當。站在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發展全域的高度,主動謀劃研究,統籌政府、企業、社會力量,提升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更好發揮我國鐵路的整體競爭優勢,努力提升鐵路“走出去”的能力和水準。

三是在發展綜合交通上當好先行引領。立足大局、搶抓機遇,在政策、法規、標準、規則等方面主動加強與其他運輸方式的對接和協同,大力支持多式聯運、鐵路進港等工作,提高樞紐中轉及集疏運效率,不斷增強鐵路運輸的競爭力和吸引力。

四是在推動鐵路改革上加大工作力度。加強鐵路改革謀劃研究和頂層設計,繼續深化落實綜合交通運輸管理體制機制,發揮鐵路投融資體制改革配套政策的組合效應,調動好地方政府、民間和社會資本的積極性,用改革的精神和辦法破解鐵路發展難題。

五是在實現鐵路健康可持續發展上全力以赴。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以鐵路中長期發展規劃為指導,抓緊編制“十三五”鐵路發展規劃及各專項規劃,並推進貫徹落實。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